护理学院团总支面向团员讲“党史”团课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 审核:学生工作处(学生处、武装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242


       2021年615日,护理学院团总支王宗领老师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在4305教室讲授系列团课第五课: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新中国的成立。

      在此次团课中王宗领老师带我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的过程,讲述了新中国成立的意义,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从此走上了独立、民主、统一的道路,开始了向社会主义过渡的新时期。这也代表着占世界人口近四分之一的大国,冲破了帝国主义的东方战线,壮大了世界和平、民主和社会主义的力量,鼓舞了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争取解放的斗争。

       团课结束后,团员分别交流感悟并发言,大家深深感悟到了新中国成立的意义,体会到“唯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志豪情,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作者:王宗领    审核:马荣华    编发: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