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学院开展“红动中原、百部电影进课堂”
发布时间:2021-06-23 作者: 审核:学生工作处(学生处、武装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229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中国革命历史和新中国成立的艰苦奋斗历程,6月18日,铁道工程学院于8号教学楼开展“红动中原、百部电影进课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19级学生党员20级入党积极分子116人积极参加。

此次活动将红色经典作为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观看各高校青年大学生们演绎的红色经典电影、歌曲舞蹈、原创短视频,培养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民族自信心和历史责任感,带领同学们重温党的百年历程,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活动中,同学们仔细观看、认真思考,通过影视作品领略党的光辉历程,体会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艰辛不易。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内在动力,并表示:今后将继续继承和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厚植爱国爱党情怀,努力提高自身能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作者:唐华瑞    审核:马荣华    编发: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