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2-03-25 作者:王杏 张岩 审核:马荣华 银韶峰 责任编辑:张岩 浏览次数:191

我校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为全面提高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处置能力,严防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与扩散,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学校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校长马玉霞亲临现场指导,副校长董媛作具体安排部署。


校长马玉霞亲临现场指导

演练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反复讨论、全盘推演,各应急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方案制定,沟通对接工作。此次实战演练主要模拟了宿舍出现一名密接学生,学校立即触发应急响应机制,全过程全要素落实响应应急、封闭管理、流调排查、密接转运、消毒消杀等应对情况。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各专班按既定预案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准确高效地完成了应急处置演练任务,达到了熟悉流程、发现问题、完善提高的目的。


学生工作专班现场讲解演练流程


医务人员为密接学生测量体温


密接学生通过学生公寓专用通道



密接学生乘坐专车离校集中隔离


次密接学生到指定地点进行隔离


校长马玉霞总结演练过程

演练结束后,马玉霞就本次演练进行总结指导,并针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马玉霞指出,本次应急实战演练是针对校园可能出现的疫情风险进行应急处置的一次“练兵”,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优化了工作流程,补充和完善了各环节的工作预案,密切了各部门间的配合与协调,取得了良好效果。马玉霞强调,各工作专班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疫情防控工作演练和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结合起来,通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查问题、补短板,完善和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到统筹协调,精确部署,责任到人,全面提高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保障师生员工身心健康。

董媛表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需要各个专班密切配合,希望各专班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查漏补缺,配备充足防疫物资,真正达到战时能战、战时能胜的目标。

文章作者:    审核: 马荣华 银韶峰 编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