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届贷款毕业生离校前还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8 作者:刘富星 审核:马荣华 责任编辑:杨晨星 浏览次数:406

关于开展2022届贷款毕业生离校前还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书院):

为切实做好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方便有还款意愿的贷款毕业生在离校前还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还款对象

2022届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共计1330人。

二、还款时间

即日起至615日前,贷款毕业生申请还款,只需偿还本金,不用支付利息。

三、还款方式

线上,通过个人手机支付宝还款;

近期受疫情影响,为避免人员聚集,建议同学们通过线上还款。待疫情形势好转后,可以通过线下还款。

四、还款流程

1)网上申请

学生登陆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完成网上提前还款申请。

2)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615日,学生每天均可在线提交申请。不同申请日期对应不同的还款日,具体为:当月15日(含)之前提交申请,还款日为当月20日之前;当月15日(不含)之后提交申请,还款日为次月20日之前。若未能按时还款,需重新提交申请。

3)申请流程

 ①选择“高校助学贷款”或“生源地助学贷款”,登陆用户名为个人身份证号;高校助学贷款登录密码为各学院录入借款学生信息时系统自动生成的初始密码,学生可通过拨打0371-60867303,进行初始密码找回或者重置;

 ②依次点击“提前还款申请”、“申请”、“还款方式”(选择“全部结清”)、“选择合同”,完成网上提前还款申请;

 ③在“我的首页”查询申请贷款时自动生成的个人支付宝还款账号、支付宝初始登录密码和支付宝初始支付密码。

4)支付宝还款

学生完成网上提前还款申请后,于当月20日前,通过支付宝进行还款。登陆用户名为个人支付宝还款账号,初始登录密码为在线服务系统中默认的8位随机码,学生通过支付宝生活号手机还款、支付宝充值或者转账等方式进行还款。

五、相关要求

1)做好政策宣传。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切实做好助学贷款还款政策宣传,做好应征入伍服兵役学生资助、服务基层学生贷款代偿、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等政策宣传,为贷款毕业生还款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确保每一位有还款意愿的毕业生顺利还款。在宣传过程中要注意工作态度及方式方法,尊重学生的个人意愿,不得强制要求学生必须在离校前还款。

2)开展诚信教育。各单位要以“诚信校园行”活动为依托,结合学科、专业优势,创新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宣讲诚实守信事迹,普及征信金融知识,提醒学生按时履行助学贷款合同,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道德修养,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责任担当和感恩意识,不断强化资助育人成效。

学生处资助管理办公室

2022418

作者:刘富星    审核:马荣华    编发:杨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