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4 作者:王杏 审核:马荣华 责任编辑:杨晨星 浏览次数:573



近期,郑州市疫情多点并发,出现多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病例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多轮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73精神,现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封闭管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禁止学生离校学生确因身体原因需要外出看病就诊的由校医研判,出具转诊单或纸质证明,经辅导员(班主任)审批线下请假手续,乘坐学校专车送往医院就诊,确保两点一线,全程闭环;离郑就医或由家人陪同住院在郑就医者,治愈后视情况原则上暂缓返校;暂停因其他原因请假审批,离校学生不经批准不得私自返校。已请假离校学生原则上暂缓返校。学生离校期间,辅导员、班主任要做好学生外出离校的健康检测和行程追踪,做到防护到位、溯源精准。

2、严格执行核酸检测。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原则,根据学校安排,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分时段错峰参加核酸检测,每日下午5点前反馈核酸检测情况

3、严格执行绿码管理。各书院每日下午5点前反馈健康码、行程卡双绿情况;如有接到流调电话、流调信息,或健康码、行程码出现异常等情况,请第一时间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按疫情防控政策进行集中隔离。

4、严格落实线上教学。按照非必要不聚集的原则,学生在寝室不串门,以寝室为单位进行线上教学,辅导员每天不定时抽查分管学生网课情况,保证网课效果。

5、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坚持以生为本,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心理疏导、舆论引导,及时了解回应学生合理诉求,妥善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

6、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六级网格化管理,细化网格单元,做好每日检测体温和健康打卡,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和班主任。

7、强化督导检查和违纪处理对翻越围墙、私自外出、不主动上报或不配合落实管理措施、隐瞒流调行程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对学校疫情防控带来风险的按照学生相关纪律处分给予严肃处理。

8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学生出入教学楼、餐厅、图书馆、实训室等公共场所要全程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勤洗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9、餐厅错峰就餐、运动、洗澡、购物。采用分散就、分散运动、浴室限流、分散购物等模式,最大程度减少学生聚集,原则上分时段安排户外活动,各书院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安排。

10、严格落实公寓消杀。定期消杀,明确区域,督促学生搞好宿舍、教室卫生环境,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学生公寓每日早、中、晚三次开门开窗通风(每次不少于30分钟),防止病毒滋生传播。

11、严格落实学工值班压实责任,确保学工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高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一旦发现隐患,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置。

12、坚定科学防疫信心。理性科学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关注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消除不必要的恐慌。对于传播造谣造成恶劣影响者,将追踪其法律责任。

13、拒绝外卖、暂停网购。因疫情防控期间,外卖生产厂家、配送人员、快递转运接收等存有隐患,在此倡议近期不订外卖,暂停网购,希望大家积极配合。

14召开线上心理健康班会。辅导员(班主任)要引导学生积极调适个人身心健康。面对疫情,除了做好自身防护外,还要学会用积极的态度去调节,转移注意力,不要过分关注;学会自我疏导心理、自我调整心态、自我安抚情绪;确需心理帮助的,请联系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热线(0371-56852650),预约心理咨询帮助。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254

餐厅错峰就餐建议时间表


就餐时间

就餐地点

就餐人员

12:00-12:15

新餐厅

G

12:15-12:30

新餐厅

H

12:30-12:45

新餐厅

K

12:45-13:00

新餐厅

I

12:00-12:15

老餐厅

AB

12:15-12:30

老餐厅

CD

12:30-12:45

老餐厅

EF

作者:王杏    审核:马荣华    编发:杨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