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5-04 作者:王杏 审核:马荣华 责任编辑:杨晨星 浏览次数:278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草长莺飞五月天,轻风抚面初夏现。本是悠闲漫步,嬉游郊外的美好时刻。但是,因为新一轮疫情的突然反扑,这一切都被打破了。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郑州多个地区先后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病例,接连发生学生感染病例,校园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此时此刻,每一位同学们的平安健康,是我们最深的牵挂、最大的责任。

为此,我们倡议:

 ——非必要不外出,坚决杜绝翻越围墙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同学们严守学校纪律,拒绝翻墙外出不要心存侥幸,做出违反校规校纪、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在管理好自己的同时,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如果发现身边的同学有翻墙行为,应立即劝阻

 ——按时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同学们按照学校核酸检测统一安排,在规定时间段内,主动前往田径场、铁龙广场参加检测。佩戴口罩,携带手机,自觉遵守秩序,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交谈。

 ——坚持健康打卡,主动报备行程轨迹

严格执行“一日三测温两报告”、钉钉健康打卡制度,主动报备行动轨迹,一旦发现健康码变红变黄、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

 ——保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

要对新冠肺炎疫情保持高度警惕,谨防出现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对自己、他人和社会负责;保持积极正面的心态,不信谣、不传谣,坚信疫情可防、可控、可治,落实自己的防疫责任。

 ——强化个人防护,保持良好防疫习惯

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随身携带、正确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不信谣不传谣,彰显青春责任担当

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抵制造谣、传谣、扰乱公共秩序的错误言论,及时制止影响疫情防控大局的不当行为,引导带动身边人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主动参与“网络监督”,坚决斩断谣言“传播链”,彰显大学生的文明底色与责任担当。

 ——不外卖不网购,防止风险隐匿传播

外卖生产厂家、配送人员、快递转运接收等存有隐患,在此倡导广大同学近期不订外卖,暂停网购,接收邮件、快递时,应做到先做防护再接收、邮件消毒静置再使用、拆完邮件要洗手、包装处置要规范、异常情况早报告。

时间沉淀最真的情感,风雨考验最暖的陪伴。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争取早日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让我们携起手来,早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254


作者:王杏    审核:马荣华    编发:杨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