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及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6 作者:刘富星 审核:高文天 责任编辑:杨晨星 浏览次数:394

各单位: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精神学校《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的通知》安排,我校学生分批陆续返校报到,结合教育部、国家疾控局《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为了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维护学生生命健康安全,现就做好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及管理的通知如下:

1.核酸检测要求。各书院组织学生返校后第1、3、5、7天参加校内核酸检测,确保入校一周内完成四次核酸检测,之后严格按照属地及学校要求频次参加核酸检测,并按要求上报核酸监测情况至杨晨星处,做到100%全覆盖。

2.校园管理措施。按照属地要求,各批次各校区(新校区、幸福路校区)学生返校后实施一周全闭环管理,进行7 天居家(宿舍)健康监测,期间参加线上教学活动,特殊情况需离校办理的,经书院同意后,报学生处审批。

3.错时错峰上网课、就餐。根据教学安排在宿舍上网课,原则上除参加核酸检测外,学生不要随意离开宿舍,要错峰就餐。

4.减少人员聚集。学生在宿舍区不串门,不进行聚集性活动,在校内公共区域坚持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保持宿舍环境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5.做好健康监测。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每日健康打卡,主动配合做好疫情排查统计等各项工作和管理措施,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6.实行网格化管理。快速组建网格体系,加强组织和培训,提升各级网格长责任意识,建立良好的平级转换机制,精准掌握学生动态和健康状况。

7.加强思想教育和人文关怀。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校园出一份力,发一份光。强化危机识别与干预意识,做好受疫情影响学生的心理疏导。各书院要及时深入宿舍看望及慰问返校学生,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做好返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帮扶工作。

8.加强值班值守。各单位按照工作安排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密切协作,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加强校门出入管理,坚持“四早”原则,将学生返校后的各项管理工作落实落细,具体到人。

9.后期校园管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学生全部返校后,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适时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非必要不外出,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作者:刘富星    审核:高文天    编发:杨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