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老校区学生宿舍内务“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6 作者:郑恒玉 审核:高文天 责任编辑:杨晨星 浏览次数:390


20221023日下午,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联合六个书院组织开展了新老校区3000余个学生宿舍内务“大比武”活动,旨在疫情封闭期间进一步提高近19600余名住校生的内务卫生水平,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副校长董媛做了动员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各书院也都进行赛前统筹、全面宣传、精心准备。同学们更是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备赛,全校掀起了宿舍内务整理和文化营造热潮。

本次比赛由学生处领导、各书院办公室主任和物业公司经理组成评审团,按2%的比例在各书院共计抽选63个宿舍,采取随机推门进入、匿名打分的形式进行评审。

评审团在各书院均受到了热情接待,天使书院领导班子还与评审团在书院会议室进行了简短会谈,大家就学生宿舍日常检查、活动开展、文化建设、环境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走进宿舍,评委团对每个宿舍的内务卫生、安全秩序、氛围营造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醒同学们以此为契机持续保持。评分之余,评审团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疫情期间同学们在宿舍网上学习和日常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学生反馈的问题予以现场处理。

整个评审过程持续了三个多小时,下午18:30,评审团在陇海书院会议室召开结果反馈会。大家就今后如何加强书院交流、如何提升内务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处副处长史航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表示,借助本次活动全校学生宿舍内务得到了极大提升,各书院要以本次活动为起点,继续抓好宿舍内务创建工作,共创文明、和谐、温馨的学生宿舍。

本次活动在抓牢疫情防控之余丰富了学生宿舍生活,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在潜移默化中让同学们树立了文明意识。


作者:郑恒玉    审核:高文天    编发:杨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