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作者:杨晨星 审核:高文天 责任编辑:杨晨星 浏览次数:167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在精心筹备的基础上于2023215日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文天同志主持,大家围绕目标任务,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会议气氛热烈、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支部进行了充分认真的会前准备。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撰写了心得体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素养。二是广泛征求意见。以书面形式和召开不同层次座谈会的方式,征求了党员同志对支部委员和党员的意见。三是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书记高文天同志切实履行责任,带头与支部党员谈心,当面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普通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也分别进行了谈心活动,沟通思想,为开好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四是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组织每个党员都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认真反思和检查,撰写认识有高度、分析有深度的自我剖析材料。

首先,支部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参会。会上高文天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通过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对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清醒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机关团结协作,提升了整体合力。高文天强调,会后要持续做好问题查摆和整改工作,根据班子成员指出的问题要开展深入反思,结合实际工作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

随后,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书记高文天总结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对照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全体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党支部建设和党员自身存在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下步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对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

最后高文天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宗旨意识,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工作。第一,在思想上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指导实践,在实践中印证学习、加强学习。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系统性,坚持读原著悟原理,通过深学悟透把准思想坐标,通过自觉行动守牢政治底线。在不断把握客观规律的基础上,高质量地推进工作。第二,在政治上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把准政治方向,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断提升对党的忠诚度和对党的事业的执著度。第三,在作风上自觉增强主动性和担当意识。进一步转变作风,把甘于奉献、求真务实的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脚踏实地、扎实苦干,深入基层,通过调查研究切实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