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书院制建设——河南科技大学丽正书院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王杏 审核:高文天 责任编辑:杨晨星 浏览次数:227

31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书院党委副书记许彤、丽正书院副院长杨协力一行4人来校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文天陪同先后实地参观铁路文化博物馆、创新创业学院、天使书院,参观结束后,在天使书院会议室就书院制改革进行座谈交流。

高文天对许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领导机构、书院设置、育人理念、育人队伍、育人机制、育人载体、协商机制等九个方面对我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建设情况作了说明。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通过搜集整理学习资料,科学设置组织机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多次邀请专家专题辅导,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加强物理空间改造,努力打造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名片。

许彤对我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表示赞赏,针对书院文化理念、书院组织架构、书院运行模式、书院职责明确、书院品牌建设、书院通识教育等问题与我方进行了探讨。她表示,我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全面实施,深入探索,对其它学校推行书院制具有较大的借鉴意义,也期待以后能有更多机会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