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有爱,共育无声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李倩倩 审核:高文天 责任编辑:杨晨星 浏览次数:134

 为切实推进我校资助工作开展,增强学校资助育人成效,凝聚家校育人合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近日,我校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家访工作。

 为使线上家访做到有序、有效,家访活动开始之前全体辅导员认真准备,以班级为单位制定了详细的线上家访活动方案并结学生特点,通过视频连线、通讯方式,分组分批全方位开展线上家访活动,准确地摸查学生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资助管理服务工作。线上家访后,辅导员们及时填写家访记录,汇总家访情况,总结和完善家访工作,为以后的家访工作积累经验。

 通过线上家访,一方面可以帮助辅导员及时了解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同时针对学生、家长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另一方面可以传递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怀,使家校联动育人工作变得更鲜活、更温暖。访谈中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多与辅导员沟通,与学校共同携手,为孩子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