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翟秀军 张小晶 审核:高文天 责任编辑:杨晨星 浏览次数:230

    为加强对学生心理育人工作骨干队伍的培养,更有效地发挥学生群体的互助、关怀和支持,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业务素质和朋辈心理辅导技能。37-313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深入各书院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培训。

本期培训内容主要从朋辈心理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以及咨询技巧等方面开展,向学生们讲授了心理问题的识别以帮助学生在日常生活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准确上报;明确了心理委员是班级的观察员、调解员、沟通员、宣传员、示范员,要做到善于发现、助人自助、定时反馈、及时上报等。并向全体学生重点讲解与培训了遇到心理问题特殊情况、危机时刻时朋辈工作的技巧和方法。

经过此次培训,全体学生普遍认识到朋辈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更加清楚了朋辈心理工作的方法与技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开展朋辈心理辅导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自助与他助的能力,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得更细、更深、更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