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举行第十五期分党校开班典礼

审核者:付宗见 编发:倪泽昊作者:郭亚楠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306

2021325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第十五期分党校开班典礼。学院党总支全体学工教师及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组织员郭亚楠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马鹏飞、王杏、李睿通三位同志分别宣读了本期分党校的相关要求,对培训作了具体安排。李豪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提出要树立远大抱负,不负组织培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同学们的表率。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杰动员讲话。他首先向参加本期党课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祝贺,并向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二是要端正入党动机,主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认真考虑“为什么入党”以及“入党后应该怎么办”的问题,不仅做到组织上入党,还要做到思想上入党,更要做到行动上入党。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小我融入大我,自觉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模范、创建文明校园的模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开班典礼后,党总支副书记刘杰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他从党章概述、发展历程、十九大党章的总纲、十九大党章的条文、十九大党章的贡献以及学习党章的要求等六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党章》进行了深入系统地解读,并结合历史事实和当前时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理论命题。学员们纷纷表示,党课理论性强、故事性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学习之后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培训中,一定努力完成学习任务,细致消化,深入吸收,切实做到站在高处,做到深处,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