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职业技能大赛 “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

审核者:马国峰 编发:倪泽昊作者:宋舒晗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706

  12月12日-13日,2021河南高等教育职业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在我院举行,来自全省27所高职院校的45支代表队共90名选手参加此次大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赛秉持“精彩、公平、专业、开放”的办赛理念。通过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教融合、赛训融合”,对接国赛标椎,对接行业发展等标椎,引领物联网应用技术及相关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丰富完善物联网相关专业课程建设;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产业岗位需求有效衔接,提升学校物联网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大赛采用最新的联网工程应用实训系统及相关比赛设备,并由企业选派技术工程师到现场提供技术支持,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本赛项为团体赛,每队2名选手和不超过2名指导教师组成,比赛时间为3小时。赛项任务来源于企业的真实项目,主要考察选手对物联网选型及工程设计、软硬件安装调试、系统搭建、平台配置管理、应用开发等能力,检验选手物联网技术应用的综合技能和突出应变能力。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奋力拼搏,展示了较高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和谐。

比赛当天,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焦宏涛,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焦爱,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物联网学院副院长薛文龙现场视察此次大赛工作,对大赛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并给出具体指导意见。

此次大赛作为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展示的舞台、学习交流的平台、教学成果的展台,促进物联网应用相关专业的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创新,深化校企合作、引导教学改革和专业方向优化同时为省内各高职院校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展现了我院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