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审核者:马国峰 编发:倪泽昊作者:姚存治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412

1213日,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线上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竞赛训练营参赛团队凭借稳定良好的临场发挥,分别获得多点射击赛全国二等奖和障碍挑战赛全国等奖这是人工智能学院首次组队代表郑州亚欧交通职业学院参赛,队员来自我校2020级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和动车技术(人工智能创新实验班)两个专业。

人工智能学院和亚欧交通职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从今年4月份开始就落实参赛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比赛大力支持,参赛队员在比赛前精心准备、认真训练、尤其是暑假期间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在姚存治、徐钢涛等指导教师的带领下,首次参赛就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本次参赛,也是我校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探索学生的双专业混合培养的新教法提供了有益的尝试。

本次比赛因为疫情的影响,将原定的线下比赛改为了线上直播,设置了“速胜挑战赛”、“多点射击赛”和“障碍挑战赛”。比赛通过腾讯会议视频直播的形式,在组委会裁判的监督下,参赛队完成各项任务的比赛。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中国大学生的机器人科技创新、创业竞赛,每年举办一届,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协办。2015年,ROBOTAC赛事被纳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成为与ROBOCON、ROBOMASTER并列的三大竞技赛事之一。2019年,ROBOTAC赛事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