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审核者:徐钢涛 编发:倪泽昊作者:倪泽昊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3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提升师生法治素养,4月19日,我院在1413会议室,举办了法制教育宣传周活动。

     法制教育宣传周活动具体内容为《全国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学习活动;开展专题普法活动,围绕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对等开展专题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师生人人知法、人人守法,切实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以校内规章制度教育为核心,教育引导师生自觉遵章守纪,形成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良好氛围。


  为检验法律法规学习效果,人工智能学院采取问卷星的方式,开展“知法守法知识竞赛”活动,组织老师们进行线上答题

通过普法宣传活动,在学院范围内形成了知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今后,学院将大力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普法,助力法治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