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AI创意设计开发大赛成功举办

审核者:马国峰 编发:李乐作者:王英杰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420

2022517日,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技术教研室举办的“AI创意设计开发大赛”结果揭晓。本次比赛受疫情影响,均在线上进行,从53日至515日为接收报名和提交作品时间。共9个队伍参加,经过从模型准确度、数据丰富度和模型落地应用性三个维度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1队,三等奖2队,其余为鼓励奖。

大赛需基于百度EasyDL、百度飞桨PaddlePaddle、谷歌TensorFlow等开放AI平台进行开发实现智能功能,包含作品说明文档、APPSDK等。大赛采用团队赛,旨在提高学生对AI的认知与兴趣、激发学生创意、促进AI与专业结合。比赛中学生创意不断,有智能垃圾分类、安全防疫口罩识别、智能中草药识别等,充分将AI应用于实践生活。通过此次比赛,学生纷纷表示对AI的认知与应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开阔了思路,更加明确今后的学习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