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青春、叙友情
发布时间: 2015-05-22 浏览次数: 240

忆青春、叙友情


--记郑州铁路机械学校9122班20年聚会


同学,我来了,你还好吗?二十年前,你我从郑铁机校分别,各自追寻属于自己的梦想;时隔二十年,我们再次相聚,共同追忆属于你我的美好青春,我们都已不再年轻,都已过不惑之年,也许你的声音变了、也许你的容颜变了,也许你的身体发福,但是永远不变是你的笑脸、你在我心中的记忆。你是否还记得睡在上铺的兄弟姐妹、你是否还记得同桌的她、你是否还记得课堂上的欢笑、你是否还记得南院那个熟悉的地方、你是否还记得武南实习的趣闻、你是否还记得青岛与洛阳的足迹、你是否还记得42个学号、你是否还记得9122班这个小家庭。

我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你是我衣襟上的钮扣、你是我杯中的美酒、你是我夜空中的一盏明灯、你是我睡梦中的知己、你是我一生的思念。

二十年,弹指一挥间,一切仿佛就在昨天,一切仿佛就在眼前,一切仿佛又回到从前。感谢郑铁机校让我们相识,感谢9122班让我们相知,感谢你我让大家再相聚,让我拉起你的手,让我好好看看你的脸,我亲爱的同学,我们有说不完的话、有讲不完的事、叙不完的情。

机校四年的学习、生活,我们充满激情,为了班级荣誉我们曾刻苦学习,教室里留有你我的身影,运动场上有你我的呐喊实习单位有你我的汗水;每天的早操,是你叫我起床,课堂上是你为我摆好桌椅,每天做眼保健操时你偷偷瞅着心动的女生;为了同学友谊,我们曾团结一致,在我生病时,是你照顾我,是你帮我插队打饭;老师点名时,是你替我掩护;在我遇到烦恼时,是你为我排忧解难;我们曾在校办工厂,用自己的双手挣得第一张电影票;我们曾经疯狂过、我们曾经奇葩过、我们曾经追求过、我们曾经梦想过;我们也曾年少气盛过,为了一句话,我曾伤害了你,我也曾误解了你,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是我们留下了深厚的友谊。

曾经的欢快笑语、曾经的幸福时光,让我们感叹人生,让我们感叹彼此的相聚。如今,我们四十二个同学,天隔一方,为了生活、为了工作、为了家庭,也许同在一座城市,一年365天,我们也未曾相遇过几次、相聚过几次,只是偶尔的一个电话、一个微信、一个短信,道不尽你我的思念,让我们珍惜今天的聚会,青春无悔的我们都已成为人之父、成为人之妻,已到不惑之年,上有对父母的孝敬、下有对儿女的责任。今天,让你我收拾心情,擦干眼泪,开怀畅饮,且行且快乐。

今天的相聚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再见,我们走过了十年、二十年,下一个十年正等着我们。同学们!珍惜这份时光、共叙这份友谊,让我们相聚在今天,相约在明天,说好了不见不散,愿9122班的明天会更好!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