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春秋载风华
发布时间: 2015-06-12 浏览次数: 71

                                       四十春秋载风华

                                ———医疗专业19741回校联谊

 201566,原郑州铁路卫校医疗专业1974129名同学带着对母校无限的思念和深深的眷恋,从四面八方聚会于学康复校区,举行毕业四十年联谊活动。

1972年郑州铁路卫生学校是在中断了8年招生后,招来了10年文革中的 第一批学生200余名;他们是经过大家举荐.各层组织审批.铁路内部招生的第一批学子;他们来自广阔天地农村和沟赵.七青年农场(郑州地区的铁路子弟的 农场);当时铁路医疗系统急需一批青年医务人员来补充当时医院的人力短缺;农场每个连队200学生4~6名学生入学,可以说他们都是知青群里的佼佼者.

这批学生分成4个班,149,此次聚会实到29;他们原来都分别是郑州局中心防疫站郑州局(分局)中心医院(现在的 郑大五附院)郑州铁路卫校和铁路局机关的骨干力量;现在都是年过花甲的老儿童;说他们是老儿童是 看他们的 精气神个英姿焕发;没有暮气和颓废之气!

这是个团结友爱的大集体,更是个积极进取的优秀集体,人才济济的团队:

这个班的班委由马海江'王淑芳'党玉香'秦正友'田琴5人组成;他们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同心同德;班级工作多次得到学校表扬;用他们自己的话讲:这是一个风气正\团结好\学习好的大 家庭!风气好大家庭,在当年读书无用论猖獗的年代都是在认真学习.认真钻研医学理论,学习成绩是全校第一;团结友爱是 第一;这些第一的 取得和 每个同学的高素质是分不开的.

毕业40年里他们有的晋级为高级医务工作者;有数名同学走向领导岗位;很多同学都是工作岗位的顶梁柱;退休后他们依然活跃在各自的有特色的圈子里:有在社会办学的学校继续讲课的;有在社会办医继续坐诊的;还有在圆童年时代梦想的:学习歌咏'学习钢琴\学习绘画等.有些节目在省人民大会堂演出,获得广电的特等奖!

他们中还有杰出才干在海外投资\在沪经营物流投资业务的!

招生就业处李新东处长到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阐述了校友文化,介绍学校院系、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新校区建设以及招生就业情况,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并祝愿大家保重身体,家庭幸福,退休生活丰富多彩,夕阳无限美!校友会校友们赠送了校徽和学校的相关资料,提供了良好服务;给他们聚会带来母校的亲情。每个到会的学子都为母校空前大规模的发展而欣喜振奋!老同学多年未见或几十年后重逢更是惊喜万分,回顾往事,再续友情。原来他们是30\40年聚会;通过此次活动,有了学校校友会的支持,很多同学讲今后我们5年或1年一聚吧;  聚会在一片欢乐和谐的气氛中获得成功在优美的圆舞曲中结束

点击查看原图


                                                                                                                                                             2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