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车专业53级校友举行毕业60年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6-21 浏览次数: 70


6月18日,值我校建校65周年之际,我校蒸汽机车专业53级301、302班14位80多岁高龄的老校友冒着酷暑从全国各地返回母校,举行毕业60年返校纪念活动。校长苏东民参加老校友返校座谈会,学校办公室、老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校友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座谈会上,校长苏东民对53级老校友们返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老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注与支持表达了谢意。苏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绩以及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招生就业、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主动契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成立亚欧高铁学院,推动高铁人才走出去的办学举措。

苏校长满怀深情地与老校友们叙谈,并一一为他们送上校徽。他说,老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的一草一木都留下校友们的青春记忆,校友们是学校发展历史的见证人。他寄语各位53级老校友保重身体,生活愉快,继续关心学校的发展。

全路牵引计算专家、教授级高工孙中央校友在联谊会首先代表老校友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他表示,学校近些年来快速发展以及取得的成绩让校友们感到由衷的高兴,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满怀信心,并表示要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学校发展。老校友们团聚在一起,回顾对母校的记忆,回忆恩师的教导和同学的情谊,畅谈取得的成就,并为学校送上了自己的书画和诗歌作品。一张张荣誉证书记载着校友们的成绩,一张张老照片凝聚着青春的岁月,一双双手握到一起便久久不愿意松开,每个人都有说不完的话向彼此倾诉,此情此景,分外感人。

据了解,蒸汽机车专业53级301、302班是我校从开封搬迁到郑州后的第一届毕业生,班里面人才济济,多人留校任教,并涌现了全路牵引计算专家孙中央、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赵祥、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刘志贤等为代表的大批杰出人才,为我国铁路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