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窗手足情母校永难忘
发布时间: 2017-02-28 浏览次数: 158

     

             同窗手足情母校永难忘

                     记机车专业65级4班同学回母校联谊

点击查看原图

    2017年2月26日,天气晴朗,春意盎然。26名同学精神焕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又回到了阔别四十八年的母校。踏进学校的大门仿佛回到了母亲的怀抱。近半个世纪了,母校变化巨大,校园建筑布局时尚、座座高楼取代了平房,设施设备现代,路两边的塔松替换了原来的槐树、白杨。忆当年母校虽没有这样的富丽、豪华,却是那样的秀美、清纯。春天鲜花盛开的果园,秋天挂满葡萄的走廊,绿草青青的足球场,整齐的教室、宿舍、设备齐全的实习工厂……历历在目,激起大家无尽的遐想。

    社会在变,一切都在变,而我们的初心不变。失联几十年的同学收到通知后兴奋、激动,怀着对母校的眷恋、对老师、同学们的思念,分别从信阳、开封、安阳、新乡、三门峡、洛阳等地赶往郑州,找寻当年的感觉、倾诉情感。当年的少男少女,如今的古稀老人,张桂荣、袁玉杰等因身患疾病分别在子女的陪同下赶往母校,同学们为参加聚会都克服了重重困难,行动是最真实的体现。

    我们的班主任,如父如兄的李风翔老校长年近八旬,非常支持我们回母校团聚联谊,立即与学校校友会联系操办此事,并全程参加活动,发言热情洋溢,表达心意:感谢、高兴、自豪和祝福希望!同学们回顾同窗四年的火红年代、激情岁月,虽经历动乱而未出现分裂仍团结一心,心无旁骛坚持到毕业走向前方。离校后的几十年里,同学们服从祖国需要,为铁路建设发展或其他岗位默默贡献青春、智慧、力量。母校是一座大熔炉,她锤炼了我们,使我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我们做到崇德尚能、知行合一,把我们锻练成了祖国、社会、家庭的有用之人,使我们实现了人生的初步理想。现在,大家都已退休,仍对幸福生活充满期望。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夕阳无限红,感恩、报恩,殷殷尊师情,拳拳爱校心永志难忘!

    在支书张恩福、班长张保华及司彩云、杨桂枝、卢慎明、张新宇、刘连文、杨新民、许陆亭及各地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把联谊会办的有声

有色,使同学们群情激昂。大家同叙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共话友谊,畅谈人生,恭祝家庭和睦、身体健康!

    校友会老师介绍了母校66年来发展情况,向我们赠送了资料画册、校徽,为承办这次活动尽心尽职;后勤餐厅和老校区办公室等部门也给我们聚会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保障。

    感谢母校,感恩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满怀激情而来,满载友谊而归。期盼我们半个世纪的手足情万古长青,期盼我们的母校越来越好,明天更加辉煌!

                                                         2017 .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