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专业63.3班校友毕业50年回母校联谊
发布时间: 2017-09-20 浏览次数: 59

金桂飘香,秋风送爽;时光荏苒,岁月如歌2017年915、16日,机车专业63级328校友(含同期4、5班的几人)怀着对母校的眷恋,对老师、同学们的思念,以无比激动的心情,克服种种困难,分别从甘肃陕西北京河北江西广西以及河南各地赶往郑州,回到了阔别50年的母校,找寻当年的感觉。曾经的少男少女,如今的古稀老人,半个世纪过去,又在故地相聚,喜出望外,感慨万千!

八旬的班主任何青云老师专程从兰州来郑全程参加联谊活动,耄耋老教师王兰茹、赵润华、杨兆琪也赶来与同学欢聚一堂,大家其乐融融共叙母校情、师生情、同窗谊。同学们回顾当年学习、实训、劳动、建设一起度过困难时期和火红年代、激情岁月的共同经历。畅谈分别50年来步入社会后的工作、事业、家庭等情况,几十年里,同学们服从祖国需要,为铁路建设发展或在其他岗位默默贡献青春、智慧、力量,与共和国同命运共呼吸。大家深感:母校是一座大熔炉,她的锤炼,使我们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发展,把我们锻练成了祖国、社会、家庭的有用之人,使我们实现了人生的初步理想并终身受益。感恩、报恩,殷殷尊师情,拳拳爱校心永志难忘!大家都已步入老年,共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家庭和睦、心态年轻、健康长寿

校友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游览了新老校区和郑东新区,亲身感受了学校快速发展壮大和郑州的巨大发展变化校友们向母校捐赠了一幅油画牌匾,校友会向校友赠送了见证学发展壮大的画册资料等。联谊活动气氛热烈、丰富多彩,取得圆满成功

招生就业处、机车车辆学院、后勤集团、校友会等部门接待、服务保障了此次聚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