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专业64级6个班校友毕业50年回母校团聚
发布时间: 2018-05-04 浏览次数: 72

春光明媚花艳丽,劳动节日情谊浓。五十年后母校聚,白发皓首喜相逢。430日、51日两天,机车车辆专业646个班120余名年过古稀的老校友,分别从全国多地(还有来自国外的)汇聚到郑州母校老校区,举行寻根、感恩、相聚、叙旧、圆梦联谊活动。

51日上午9时,联谊大会在幸福校区退休职工处活动大厅举行。学校副校长王保军、招生就业处处 长李新东、机车车辆学院院长张中央和戴宏德、赵润华、李凤翔、吕启渭等10余名耄耋高龄的当年班主任、老教师应邀到会与120余名同学欢聚一堂。王保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大会致辞,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来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并为校友们几十年来战斗在铁路一线和为社会和谐发展、国家繁荣富强做出的积极贡献、取得的成功感到自豪!他向大家介绍了半个多世纪来学校发展壮大的经历,并共同展望学校恢宏前景。寄语老校友们共叙情谊,续写缘分;希望继续关注、关心、支持母校,常回家看看。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悦,家庭幸福!张中央院长向大会汇报了学校机车车辆专业跨越式发展变迁、人才培养及社会需求情况和专业发展远景,表达了对老校友们的感激之情!全国劳动模范、火车头奖章获得者、机车专业64.3班丁文根校友代表年级各班同学发言,感恩母校、感谢老师、感激同学。他因对母校、对铁路事业、对机车专业的热爱,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在平凡的机车司机岗位取得不平凡的业绩,获得劳动者的国家级荣誉。他深感既是个人和单位的光荣,更离不开母校当年的培养教育。最后,年过8旬的赵文祥老师代表班主任和老师们发表真挚感言,并现场赋诗一首,激情满怀,壮心不已,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

大会后,校友们兴致勃勃的游览了变得难以相识老校区,到还存在的老教学楼里寻找当年的感觉,分班交流,合影留念。中午大家在学生食堂排队打饭,共进午餐,回味比较,意义非凡。各班还开展了一系列联谊活动,师生畅叙过去,共话人生。

会后,部分校友向学校提供了在校时的校徽、学生证、毕业证、合影照等,丁文根校友提供了当年的劳模证书、奖章,事迹报道的报纸等珍贵资料,供学校拍照留存。校友会办公室向校友们赠送了校徽、宣传材料等。

招生就业处、机辆学院、后勤集团、退休处、校产中心、老校区综合办、保卫处、校友会等部门服务保障了此次联谊活动。

校友会办公室

2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