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铁道供电专业9603班校友为母校捐赠景观石
发布时间: 2018-07-10 浏览次数: 119

    盛夏时节,小暑之日,7月7日上午,新校区校园生机盎然、气氛热烈,我校铁道供电专业9603班校友向母校捐赠纪念景观石揭幕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招生就业处、电气工程学院、校友会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原班主任老师,9603班校友和在校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揭幕仪式。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郭锋和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学武、班主任张磊分别致辞,欢迎同学们17年后回家团聚,感谢校友们不忘初心、对母校、老师的眷恋、关心、关爱与支持,介绍了学校和电气工程相关专业近年的发展建设情况,希望广大校友常回来看看。9603班原班长路堃发表感言,感恩母校感谢老师对他们在校的5年里给予的教育培养,使大家得以成人成才。毕业17年来,不少同学在铁路一线、工程建设或创业打拼中有所成就。他勉励在读的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热爱学校,热爱专业,尊敬老师,常抱感恩之心,成为一名对祖国和社会有用的人。老师和学长的肺腑之言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在校生代表、2017级赵嘉俊同学在发言中表示,真实感受到了校友们情系母校初心不改的可贵精神,对学长们再聚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不忘师恩、心系母校的感恩之举表示诚挚感谢,要努力学习、苦练技能,踏实做事,以实际行动回报老师和学长们的期望。

    在热烈的气氛中,李学武、郭锋校友代表路堃、冯运杰共同为景观石揭幕。在师生们的一片欢声笑语之中,揭幕活动圆满结束,之后到场的领导和老师与校友们亲切合影留念。

    景观石高3.88米、宽1.6米,安放在校区轨道西侧的绿化带内,正面刻着“初心个大字。景观石承载着毕业校友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传递的是校友们饮水思源、情系母校的心声,体现了一种文明传承,也为学校的校园环境和文化建设增添了新的景点。

    此次活动,9603班的24名校友来自国内9个省区,利用三天时间分别在新校区参观游览、老校区怀旧,寻找校园里的青春回忆举行聚会座谈交流共叙师生情、同窗谊,共话母校建设发展,并相互交流了工作成就和人生感悟。大家还浏览了飞速发展变化了的郑州市容,惊叹第二故乡的巨变、涅槃。同学们还进行了一系列联谊活动。

校友会向同学们赠送了校徽和宣传资料。学校办公室、基建处、招生就业处、电气学院、校产中心、后勤集团、保卫处等单位、部门服务保障了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