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专业00421班回母校联谊
发布时间: 2019-01-03 浏览次数: 78

2018年12月31日,机电专业421班同学毕业十五年后回母校相聚,该班同学写了以下感悟。

重走今朝校园路,再叙昔日同窗情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00421班毕业15年同学会感悟

 

20181231日,我们2000级机电专业421班同学毕业十五年后首次相聚。

冬天的郑州很冷,依然挡不住同学们期待早日相见的热情,来自上海、深圳、苏州及河南等地的20余名同学一大早就来到了母校。历经十五载,岁月在每个人的脸上都留下了印记,进入而立之年,大家彼此惊叹对方的变化,见面拥抱,细询对方的近况,聊得十分尽兴。“你胖了!”、“她瘦了!”、“你变了!”、“她没变!”是初见时每个人说得最多的话,我们坐到教室后,又找回了从前的感觉,仿佛回到纯真的学生时代。见到了曾经耐心教导过我们的老师,现在依然精神矍铄,青春不老,并且还能叫出学生的名字,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又听到了老师的谆谆教诲,使我们受益匪浅。

重走校园路。十五年前,我们从这里依依惜别,留下了我们的牵挂和留恋,我们风华正茂,热血沸腾,怀着一颗红心,踏出校门走向社会,在各自的行业、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打拼。今日和老师一起重游母校,从记忆中搜寻往昔的痕迹。母校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再是我们记忆中的容颜,当看到我们的老教学楼、车床实习基地、老宿舍楼时,还能找回一些当年的印迹。在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们都历历在目,同学们每一天的拼搏与努力,每一次的成功与喜悦,都是我们一生永远珍贵的记忆,都是我们成长进步不可缺少的阶梯。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我们更应该感谢的是我们的老师,是老师的谆谆教诲,是老师教给了我们知识,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教给了我们热爱生活的信念;是老师用心血和汗水为我们奠定了人生的基础。老师情,母校恩,此生会谨记在心!

再叙同窗情。座谈会上,每个人都走得更近了,似乎都是久别重逢的亲人,没有隔阂,没有猜忌。我们不停地转换对象交流着各自的经历,不停地说着笑着,因工作原因未能参加聚会的同学,有的打来电话,有的发来视频,将聚会推向了高潮。这就是我们最纯的同学聚会,没有诉苦,没有炫耀,没有官腔,在这里见不到地位的悬殊有的只是同学情义,如亲人一般的感情,如兄弟姐妹一般融洽的氛围。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人生路上经历着不同的命运:或平坦或坎坷成功或失败或得意或失意或平淡或辉煌,这一切在我们相聚的这一刻都已荡然无存了,弥漫在空气中的只有相见时的亲切与友好、兴奋与欢呼!

十五年的时光,足以让我们在滚滚红尘中体味人生百态。有的同学历经艰辛磨砺职场仕途,终于崭露头角,事业有成;有的同学淡薄名利,默默无闻,过着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平静生活;有的同学可能随着社会改革的浪潮,投身商海,充当了商海的弄潮儿,靠自己的勤奋、智慧创业致富。岁月的沧桑,洗尽了我们青春年华和天真浪漫,但洗不去我们心中那份深深的同学情谊。无论人生沉浮与贫贱富贵怎样变化,我们的同学情谊,就像一杯淳厚的陈酿,越品越浓,越品越香,越品越醇。

一天的相聚,时光短暂而又宝贵,不论是身居高位,还是一介布衣;不论是富甲一方,还是清贫如水,母校情、师生情永在,同学谊永存!期待我们的下次聚会。  

 

 

   2019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