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会获“2021年度全国优秀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画家
发布时间: 2021-12-26 浏览次数: 2211

      龙文会获“2021年度全国优秀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画家  

    我校电力机车专业9501班2000届校友龙文会荣获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2021年度优秀文艺工作者。

    鉴于画家龙文会同志在艺术领域取得的优异成就,经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专家评审组审核通过,授予其“2021年度全国优秀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

    龙文会(笔名墨龙),男,1979年出生,湖南省衡阳人。现为中国工笔画协会会员、中央对外联络部礼宾局特邀书画家、云峰画苑合作画家、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博会推荐画家、青年百杰画家之一、全球水墨画家500强之一。


艺术成就:

十多次在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性大画展上获奖入选,应邀在法国,巴林,西班牙等举办画展。

作品多次作为国礼赠送外国政要,2016年作为中联部外事礼品赠予印尼领导人,2019年赠送奥地利驻华大使。

2016年,出版图书《中国当代画坛精品集——龙文会》(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

2016年11月,应邀参加西中“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交流展,在西班牙马德里,巴塞罗那举行画展。

2016年7月,应邀参加中阿文化艺术节,在巴林国举办画展。

2016年7月,与国内著名艺术名家,范扬,于富春,吕俊杰,张复兴,程振国,董浩……等二十多名家一起参加第三届法国戛纳中国文化艺术节,并在戛纳电影宫举办画展。

2020年7月,为袁隆平院士及其团队创作“非常稻”系列画作,获袁院士及其团队嘉赞并收藏。

2020年11月,荣膺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文博会)推荐画家。

2021年6月,参加云峰画苑举办的“当代名家艺术大展”。

2021年,入围第二届全球水墨画大展500强。


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美展获奖情况:

2013年,《红墙》参加由文化部举办的“大美西双版纳”全国工笔画学术展,作品被收藏(中国军事博物馆)。

2014年,《归巢》入选中国美协举办的”精致立场全国第二届工笔大展“(中国美术馆)。

2014年,《徽派建筑——心象》入选中国美协举办的“精致立场全国第二届工笔画大展“(中国美术馆)

2014年,《静象》入选中国美协举办的“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浦江书画会展中心)。

2015年,作品《望》获得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第三届吉祥草原丹青鹿城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包头市美术馆)。

2015年,作品《无尘》获得中国美协举办的“高洁品性兰蕙人生“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北京智慧长阳艺术馆)。

2015年,作品《净待风声》入选中国美协举办的“翰墨齐鲁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

2015年,《惠风和畅》入选中国美协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6周年多彩贵州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贵州宏立集团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2015年,《梦》入选中国美协举办的“丝绸之路·绚丽甘肃第九届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作品展“(定西市美术馆)。

2015年,作品《韵伴和声》入选中国美协举办的“2015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烟台画院)。

2015年,作品《无尘》入选中国美协举办的“2015古蜀文脉,墨韵天府“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四川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