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毕业生荣获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
发布时间: 2023-07-05 浏览次数: 10

我校毕业生荣获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

葛俊涛


近日,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拟奖励学生名单,我校2013届优秀毕业生葛俊涛成功入选。

葛俊涛,2013年7月毕业于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专业,现任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焦作车辆段长子南运用车间助理工程师。曾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全路技术能手、火车头奖章、路局先进个人、星耀家园年度榜样等荣誉称号。在工作中,他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用心用力守护铁路安全。

据悉,“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共同指导,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出资,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项目,奖励对象为近10年全国高校赴基层就业并做出突出业绩的优秀毕业生和指导服务大学生赴基层就业的教师,该项目每年遴选一次。

近年来,学校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力宣传和引导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业创业,鼓舞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奔赴基层、扎根基层就业创业,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