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在2020年河南省铁路与轨道交通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 2020-11-30 作者: 审核: 王伟 编辑:毛宝杰 浏览次数: 682
 

11月27日,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河南省铁路与轨道交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郑州东车辆段落下帷幕。来自全省20余所职业院校近20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代表队在铁路列车乘务员(动车组列车员)赛项中荣获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参赛选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等诸多困难,在指导老师孟超、任德昕、单华锋等精心辅导下认真备赛,在“铁路列车乘务员”组别的理论知识答题和实操环节竞赛中沉着发挥,理论竞赛中,参赛学生全部获得满分;实操竞赛中,两名学生获得满分。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培养质量。

此次河南省铁路与轨道交通职业技能大赛是由河南省商务厅、人社厅、教育厅、总工会等多个部门联合主办,旨在更好地适应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需要,按照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要求,搭建校企联合平台,促进高等职业教育职业技能融入课堂的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