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10 作者: 审核: 程萍 编发:孙姣姣 浏览次数: 11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艺术学院于6月7日召开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程萍传达了学校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指出十项准则是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新形势、新问题制定的教师职业行为规范,既有正面倡导、高线追求,也有负面禁止、底线要求,希望全体教师真正的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

程萍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教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主体作用得到全面发挥;要坚持价值导向,引导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突出规则立德,强化教师的法治和纪律教育,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要坚持强化尊师教育,厚植校园师道文化,将尊师重教观念渗透进学生的价值体系;要坚持继承创新,传承中华优秀师道传统,加强创新,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不断深化。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教职工对师德师风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四有教师”的目标和责任担当。通过学习,老师们充分认识到,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快教育改革和发展,规范教育行为,是顺应时代潮流,迎接新的挑战的必然选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