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召开《装配式装修》教材、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11-16 作者: 审核: 邹联丰 编发孙姣姣 浏览次数: 10
 

1115日,为切实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着力打造专业设置与生产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的人才培养模式。保障《装配式装修》新型教材、课程建设工作有序开展,艺术学院组织召开《装配式装修》新型教材、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艺术学院班子成员,教材编写、课程建设主创团队成员,中望龙腾股份有限公司高职教研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教材主编武郑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教材编写,课程建设进度,着重结合教材样章内容介绍了教材编写思路,内容架构,各项目的呈现形式,同时提出了编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国史教研室侯彬彬老师,针对教材内容,提出课程思政案例提炼思路,建议合作企业提供装配式装修部品研发,项目建设、产品推广等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建议从真实案例中提炼求真务实的劳动精神,勇于创新的劳模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绿色节能的环保理念等思政元素。

广州中望龙腾股份有限公司教研团队杨明,汇报了信息化教学资源制作情况,虚拟软件教学平台开发情况,对前期武郑芳老师课程团队提供的精品课程视频,提出修改建议。

本次推进会,参编教师与企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明确了教材编写,课程建设的重点,调整方向与下一阶段的教材编写,课程建设计划。

《装配式装修》校企双元教材的编写、课程建设工作,是基于建筑装饰产业学院平台,校企携手进行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标准,课程建设、教材开发的新探索,切实将产教融合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