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的“园林景观设计虚拟仿真技能赛项”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1-27 作者: 审核: 邹联丰 编发:孙姣姣 浏览次数: 10
 

日前,河南省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园林景观设计虚拟仿真技能赛项在河南农业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00多所院校参加此次比赛。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室内设计专业学生徐陆原、鲁世乾获得大赛国赛二等奖。 带队老师获得了本次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承办。本次赛项以园艺景观设计图制作,项目施工图深化设计,设计模型搭建渲染等考核模块。在为期三天的比赛过程中,时间紧施工任务重,这也是园林景观设计虚拟仿真技能赛项改革以来我校学生第一次参加。我校艺术学院武郑芳、李谷雨、宋晓婧、张纪四位老师为参赛队伍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每天严格按照任务认真完成相应训练。

在园艺赛项比赛工程中,我校参赛选手顽强拼搏,按时完成比赛项目,彰显出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同时也检验了我校室内设计专业学生的专业综合能力,展示了室内专业的教学改革成果,深化了“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推动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从此次赛项中,发现了教学的不足,学习到了其他参赛选手的优点,并从中获得新的知识和体验,为今后进一步完善教学,提升专业影响力,加速专业的发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