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二七书院与郑州客运段高铁车队共同举办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校企同台专业竞赛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24 作者: 审核: 邹联丰、张家祥编发:孙姣姣 浏览次数: 55
 

20231123日,秉承“爱国情、铁路魂、工匠心、复兴梦”的核心育人理念,进一步践行“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复合型高素质服务技能人才。艺术学院、二七书院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客运段高铁车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校企同台专业竞赛、展演活动。

在铁路客运规章知识竞赛环节中,学生们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功底,竞相回答问题,展现自己的知识储备和应对能力。整个客规知识竞赛环节紧凑有序,通过学生们的回答展示了他们在铁路客运规章方面的专业素养。

  在服务情景展示环节,学生与高铁车队职工们分别展示了客运乘务日常的工作细节,真实的展示了日常工作的流程。整个展示环节,表演者们忙碌地为旅客提供各种服务。他们主动询问旅客的需求,耐心解答问题,确保每位旅客都得到周到的关怀。这场展示不仅展现了高铁乘务的品质和服务水平,也向观众传递出对旅客需求的关注和关怀。

  在高铁客运服务应急演练中,职工们展示了高铁客运工作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对能力和专业素养。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的学生和郑州客运段职工们的表现让在场的观众连连赞叹。这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与一线职工进行了一次业务上的交流与提高,而且让学生们对未来就业方向和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增强了学习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