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民间传统美术研究》和《广告设计》课程作业展  
发布时间: 2024-01-03 作者: 审核: 邹联丰 编发:孙姣姣 浏览次数: 10
 

为了更好的展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学成果,提升学生动手实践能力,12--18日,艺术学院尚艺堂展厅举办2023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民间传统美术研究》课程作品展《广告设计》结课作业展。

《民间传统美术研究》课程主要通过讲授民间美术的基本概念、形式特征及规律等方面的知识内容,结合社会民俗与设计学的视角对不同载体进行解读,要求学生结合地域的民间艺术,将本课所学知识理论初步应用到实际的设计之中。教学过程中让学生收获了从设计到物化的珍贵经验,提升了同学们的审美修养及手工艺传承的综合表现能力。每位同学从选题--创意构思--内容设计--手工呈现四个阶段来完成设计,涉及到创意设计、构图表现、传统纹样创新、色彩语意表达、手工制作等各类知识。使同学们在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提高了对民间传统文化的认同意识和审美认知能力,以各自的观察、思维方式和对民间传统造型的重新建构,实现了设计语言的个性化。

《广告设计》课程学生们以“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和“校园周边广告设计的实践”作为切入点,在充分调研分析的基础上,结合课程所学,以企业真实营销项目作为命题,真题真做,以赛代练,以练促学。展出的作品是学生实践能力的展现,更是课程强调创新、协同、实战的体现。

通过此次结课作品展作业展,极大的提升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的专业和审美素养,营造了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学生实践能力得以提升,同时也让企业文化与当代大学生所学专业课程相融,强化了创新创业协同育人教学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