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2019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招聘简章
发布时间:2019-10-17 文章作者:zsjyc 审核人:招生就业处 编发: 浏览次数:721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人才结构,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2005年人事部6号令)和《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招聘简章如下:

一、招聘单位和名额

本次招聘涉及32个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共计76人。具体拟招聘专业、岗位、人数及要求详见《开封市龙亭区2019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计划表》。

二、招聘资格和基本条件

(一)具有开封市(含县)辖区户籍;

(二)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

(三)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同时具备岗位所需的学历和其它要求,聘用后能按照用人单位要求及时到岗工作;

(四)年龄应符合各专业岗位要求。年龄截止日期以2019年1月1日为准。例如:30周岁以下是指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五)具有正常履职所需的身体条件;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立案侦查审查的;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

3.在各级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

4.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5.现役军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未满规定最低服务年限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6.有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

三、报名及注意事项

本次招聘考试,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

(一)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2019年10月21日9:00至10月23日17:00

报考人员登录开封市龙亭区政府网,点击“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点击“报名填表”,按要求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并上传照片。每个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专业岗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一致。

报考信息提交后,系统将自动反馈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查询资格审查结果、网上缴费、下载打印准考证的重要依据,请注意保存。报考人员必须按照本人毕业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显示专业名称、个人情况填写报名信息,如填报信息不一致或弄虚作假的,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本人负责。

咨询电话:0371-22786619。

2.资格初审:2019年10月21日至10月23日

考生报名后,开封市龙亭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招聘资格条件在1日内对报考者填报的信息进行资格初审。考生可在填报信息后登陆原报名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通过报考资格初审的人员,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报考申请尚未进行初审或未通过报考资格初审的人员,可以改报其他岗位。报考资料不全或电子照片不符合要求的,报考人员应及时补充或更换并按要求再次提交审查。通过资格初审后,系统自动生成《报名登记表》。

3.网上缴费。应试者在资格审查通过后至2019年10月24日12:00前,登陆原报名网站缴纳考务费30元。未按期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缴费后请及时打印系统自动生成的《报名登记表》,考生须自行打印《报名登记表》一份,面试资格确认期间要提供该材料以验证考生报名情况。《报名登记表》打印截止时间:2019年10月30日17:00。

4.打印准考证。请在2019年10月29日9:00至10月30日17:00期间登陆开封市龙亭区政府网打印本人准考证。

(二)注意事项

1.各招聘岗位的招聘人数与报考人数的开考比例原则上应达到1:3以上。根据招聘单位岗位急需紧缺的需要,报名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经开封市龙亭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批准后,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降低比例后仍达不到要求的,此岗位招聘名额递减或取消。岗位取消的报考人员可在2019年10月25日17:00前重新选报其他岗位。未按要求重新选报的,退还所缴的笔试考务费。

2.农村绝对贫困家庭和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人员报考的,可免缴笔试考务费。通过资格审查后,于2019年10月28日17:00前到开封市龙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减免费用的手续(地址:开封市龙亭区体育路16号,联系电话:0371-22786619)。拟免缴笔试考务费的报考人员应提交以下材料:《报名登记表》一份;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提交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出具的特困证明原件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原件和复印件);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提交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原件和低保证(原件和复印件)。

3.报考人员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报名时签订诚信承诺书。凡发现报考人员与招聘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但进行了网上报名的,本人的报考资格、笔试成绩无效,已经缴纳的考试费用不予退回,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四、加分政策

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参加国家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我省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在我市从事“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人员,在我市从事省政府购岗计划劳动合同期满考核合格的人员,退役大学生士兵,笔试成绩加5分。符合多个加分条件的,最多加5分。

退役大学生士兵是指按照国家招生计划统一录取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从我市入伍,服现役期满退役的士兵(含毕业学年入伍并在服役期间取得学历的);按照国家招生计划统一录取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生在校期间从我市入伍,服现役期满退役后复学取得学历的退役士兵;从我市入伍,服现役期间取得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

享受以上加分政策的报考者,请携带有关证书(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于2019年10月28日17:00前到开封市龙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交加分申请,逾期不再受理。以上四类服务项目考生须提供服务期满考核合格证书,退役大学生士兵需提供入伍登记表、退役证书和毕业证书。审查通过的给予加分,加分人员名单将在开封市龙亭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

五、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

笔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

1.笔试内容:公共基础知识、职业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

2.笔试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资格确认人员名单在开封市龙亭区政府网站公布。

(二)面试资格确认

1.根据笔试成绩,按拟招聘岗位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选。

2.应试者根据面试资格确认的要求,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笔试准考证、报名登记表、岗位所需其他条件的证明材料、相关资格证件等(留学回国人员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等)证书原件和复印件2份参加面试资格确认。应试者是在职人员的,还须提供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3.应试者通过面试资格确认后,现场领取《面试通知书》,并按照《面试通知书》中规定的时间、地点进行集合,参加面试。逾期不到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面试确认时,发现应试者不符合招聘条件或提供材料信息不实的,取消其参加面试的资格。

4.面试确认时同一招聘岗位因考生本人自动放弃或被取消面试资格而造成达不到面试比例的,从该岗位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三)面试

面试工作由开封市龙亭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

面试中有缺考、作弊的,不得进入下一个环节。

如果个别岗位只有一名考生进入面试,或者拟聘岗位数与参加面试人数相等时,应试者面试成绩须达到本面试考官组使用同一面试题本面试所有人员的平均分,方可进入下一个环节。个别急需紧缺岗位,由开封市龙亭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可进入下一个环节。

(四)考试总成绩计算办法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结构化面试成绩×60%

总成绩出现并列的,以结构化面试成绩高的优先进入下一环节。

六、体检和考察

1.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拟招聘岗位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的人员。体检标准参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的有关规定执行。法律、法规和行业主管部门有统一规定的,从其规定。

进入体检人员名单在开封市龙亭区政府网站公布。

2.因体检出现不合格或自愿放弃造成的岗位空缺,从报考同一岗位并参加面试的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3.根据体检结论,按拟招聘岗位名额1: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重点是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工作能力、工作态度、工作实绩与工作岗位相关的素质和能力。考察阶段因考察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空缺的不再递补,因自愿放弃出现招聘岗位空缺的,由开封市龙亭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批准后,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进行。考察参照国家公务员招录的有关标准和规定进行。

七、办理聘用手续

根据考察结果,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经公示无异议的,按照规定程序办理相关的聘用手续。聘用人员最低服务期限为三年(含试用期)。

受聘人员在接到聘用通知后,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有关手续,到用人单位报到。对本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其聘用资格。

受聘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后由用人单位进行综合考察,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八、记入诚信档案的情况

1.报名及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信息的;

2.考试过程中有作弊行为的;

3.违背考试纪律要求的;

4.考察合格后无故自愿放弃的。

九、其他事项

1.本次招聘岗位专业类别设置参照《河南省2019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类别》。

2.开封市龙亭区政府网站(网址:www.longting.gov.cn)为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的专用网站,有关招聘的信息及相关事项,均通过上述网站进行发布,请考生随时关注网站信息,不再另行通知考生。凡各环节未按有关通知要求执行的考生,视为自动弃权。

3.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一经发现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将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

4.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5.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由开封市龙亭区纪委监察委全程监督。

6.本简章由开封市龙亭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按国家、省、市有关规定执行。

招聘咨询电话为:0371-22786619

招聘监督电话为:0371-22786110

 

岗位计划表下载链接:

20191012050902120[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