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高职扩招公告一
发布时间:2020-11-10 文章作者:zsjyc 审核人:招生就业处 编发: 浏览次数:12500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高职扩招单独考试招生

招收河南籍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和退役士兵的公告

 为进一步深化高职院校招生制度改革,逐步完善多元选拔录取机制,2020年我校将在高职扩招单独考试招生工作中招收河南籍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和退役士兵,现公告如下:

一、招生对象

 已通过 2020 年河南省普通高考(含对口招生)报名,未被普通高考(含对口招生)、高职单招等其他类型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录取和已通过 2020 年高职扩招补报名的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考生和退役士兵。

二、报名条件

1.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受招生专业限制,不含艺术类、体育类毕业生)需取得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大学本科毕业时间原则上为2018年以后,且已通过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或已通过 2020 年高职扩招补报名的考生。

2.退役士兵

 退役士兵,原则上年龄不超过25周岁(199511日及以后出生),且已通过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或已通过 2020 年高职扩招补报名的考生。

三.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

学院

专业名称

专业计 划

科类

学费(/)

备注

机车车辆学院

动车组检修技术

45

文理

4830

只招收本科毕业生45人,无色盲色弱,双眼矫正视力4.8以上。

国际教育学院

高速铁道工程技术

20

文理

13000

与俄罗斯交通大学(原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尼古拉二世皇帝交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收退役士兵20人,只招男生,无色盲色弱,双眼矫正视力4.8以上。

铁道机械化维修技术

20

文理

13000

与俄罗斯交通大学(原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尼古拉二世皇帝交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收退役士兵20人,只招男生,无色盲色弱,双眼矫正视力4.8以上。

铁道信号自动控制

20

文理

13000

与俄罗斯交通大学(原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尼古拉二世皇帝交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收退役士兵20人,无色盲色弱,双眼矫正视力4.8以上。

合计

105




 报考我校的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和退役士兵需按要求填报专业志愿

说明:

 报考我校退役士兵单列计划的考生,填报专业为我校与俄罗斯交通大学(原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尼古拉二世皇帝交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铁道信号自动控制、铁道机械化维修技术、高速铁道工程技术。

 报考我校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单列计划的考生按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填报专业志愿。入学后,依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分制管理办法(试行)》和《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创新实验班实施办法(试行)》等管理文件之规定,可参加我校轨道交通创新实验班学习,免学费、免住宿费,享受入学奖学金,学制两年。

四.报名办法

 对已取得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资格或取得2020 年高职扩招补报名资格,愿意参加我校高职扩招单独考试招生的河南籍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和退役士兵实行网上填报志愿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

 考生统一在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在202011139时至1518时,登录http://danzhao.zzrvtc.edu.cn/进行网上填报志愿。

2020年高职扩招单独考试招生工作中招收河南籍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和退役士兵的招生计划在我校2020年高职扩招单独考试招生计划中单列。

 报考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单列计划的考生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携带本人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中国高等学历认证报告、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我校招生办公室进行验证登记后,才可在http://danzhao.zzrvtc.edu.cn/填报志愿。(前期已来校登记过的本科毕业生不需要参加本次验证登记)

 验证时间:1112

 验证地点:幸福路校区招生办公室

 报考退役士兵单列计划的考生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携带本人《义务兵退出现役证》、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及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证明到我校招生办公室进行验证登记后,才可在http://danzhao.zzrvtc.edu.cn/填报志愿。

 验证时间:1112

 验证地点:幸福路校区招生办公室

五.考核与录取

1.依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高职扩招单独考试招生章程》和《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高职扩招单独考试招生测试方案》中发布的考核方式进行考核后,在录取时单独排名,分专业志愿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2.预录取名单经学校高职扩招单独考试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在学校招生就业网公示,公示期为3天。经公示且无异议的预录取名单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审核、备案。

六.其他

1.凡报考我校高职扩招单独考试招生的河南籍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和退役士兵,须取得参加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资格或取得2020年高职扩招补报名资格后方可报名参加我校高职扩招单独考试招生。

2.凡被我校高职扩招单独考试招生录取未参加高考体检的考生入校后由学校统一按照普通高校招生体检标准组织高考体检。

3.报考我校高职扩招单独考试招生的河南籍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和退役士兵需在规定时间到学校招生办公室验证登记。

4.学校招生办公室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2号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幸福校区(大门口东侧)。

5.考核与录取具体工作方案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高职扩招单独考试招生章程》中公布。

6.招生微信公众号:郑州铁院招生办公室

 招生咨询电话:0371-6699310566901341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处

202011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