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时间和方式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19 文章作者:晁亚彬 审核人:刘国海 编发:高辉 浏览次数:85517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调整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时间和方式的公告

       为统筹做好高职单招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校单独招生考试工作平稳有序,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工作的紧急通知》(教办考院〔2022100号)和《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独考试招生章程》等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将我校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调整为线上网络远程考试的方式进行,现将具体调整方案公告如下:

一、测评方案

(一)高中毕业生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评价。

(二)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退役士兵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评价。

(三)中职毕业生进行职业技能测试评价。

(四)报考眼视光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的考生进行职业技能测试评价。

具体测评方案见附件1

二、考试安排及成绩查询

(一)模拟考试时间

集中模拟考试:202242214:30-16:30。请考生14:30开始登录考试客户端进行设备调试准备工作,14:50准时开始模拟考试,考生至少需作答30分钟即15:20方可交卷。所有考生最晚将于16:30结束本次模拟考试。

自由模拟考试:20224239:00-18:00。考生在此时间段内可随时登录系统进行再次模拟考试。

除报考眼视光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的考生,其他考生均需参加线上模拟考试。

(二)正式考试时间

2022424日,具体考试安排见附件2。正式考试时间为30分钟,考生可以提前20分钟进入系统进行调试准备

(三)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

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请关注学校后期公告。

三、考试方式

(一)高中毕业生、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退役士兵和中职毕业生考生考试方式

采用在线考试系统,以线上网络远程考试的方式进行。通过考试系统客户端,采取“双机位”考试模式,考生需准备带有能正常使用摄像头和音频输入输出功能的电脑(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具体操作手册详见附件3

(二)报考眼视光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的考生在合作企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试。具体考试安排点对点通知考生。

四、注意事项

学校将集中全部力量确保线上网络远程考试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工作的紧急通知》(教办考院〔2022100号)的有关要求,高中生、中职生如在考试设备和考试环境遇到困难时可向所就读学校寻求帮助,社会考生如在考试设备和考试环境遇到困难时可向当地县区招办寻求帮助。

五、考试系统技术咨询

线上网络远程模拟考试期间,如遇考试系统操作及技术问题请通过考试系统界面上的“技术支持”获得在线帮助。(考生可通过图文的方式咨询在线技术支持,如仍无法解决,考生可将联系电话告知在线技术支持让其致电协助。)

六、重要提醒

1.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考生的申请材料,仅是网上初审,未经我校现场确认,请所有申请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的考生,也应按时参加网络远程考试的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

2.考生须认真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相关规定:

1)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2)领导、策划、指挥他人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实施下列行为之一的可认定为组织作弊罪:向他人提供试题答案的;代替他人参加考试的;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资料、作弊器材的;篡改考试成绩的;其他组织作弊的情形。

3)为他人提供作弊器材(具有获取、记录、传递、接收、存储考试试题、答案等功能的程序、工具,以及专门设计用于作弊的程序、工具)或者其他帮助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或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非法使用窃听、窃照专用器材,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4)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

3.考生一定要仔细阅读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官网发布的相关招生考试信息,诚信考试。

4.请参加网络远程考试的考生认真阅读公告内容及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网络远程考试考场规则(附件4),并严格按照要求完成网络远程考试。

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未尽事宜,我校将通过招生信息网发布,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

https://www.zzrvtc.edu.cn/zsjyc/

招生咨询电话:0371-66993105 66901341

附件1: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网络远程考试测评方案.pdf

附件2: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网络远程考试考生须知.pdf

附件3: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网络远程考试操作手册.pdf

附件4: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网络远程考试考场规则.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