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受理2023年单独考试招生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申请的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3-03-15 文章作者:晁亚彬 审核人:刘国海 编发:高辉 浏览次数:15786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受理2023年单独考试招生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

申请的工作安排

 

根据《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高职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学〔20133号)文件精神,对于以下情形之一的,考生可免试录取进入高校专科阶段学习,考生申请免试专业须与获奖项目或取得的职业资格相关,招生院校在相同或相近专业免试录取。

免试对象1: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职毕业生。

免试对象2: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以上称号的在职在岗中职毕业生。

生源学校向我校现场提交《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3年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录取考生申请表》及相关佐证材料。

免试对象1提交材料:《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3年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录取考生申请表》、技能大赛获奖证书、参赛获奖文件、身份证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三份。

免试对象2提交材料:《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3年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录取考生申请表》、在职在岗证明、高级工或技师资格证书、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以上称号证书、身份证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三份。

受理时间:321830-12001430-1730(逾期不予受理)

受理地点:幸福校区招生办公室

重要提醒:符合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条件的考生必须于20233229时至32418时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s://pzwb.haeea.cn)进行网上志愿填报,填报专业必须为申请免试专业。

咨询电话:0371-66993105   66901341

 

附件: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3年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录取考生申请表.docx

                    

       202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