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六次就业推进会 暨就业统计专项核查会
发布时间:2023-07-14 文章作者:刘国海 审核人:刘国海 编发:洪从鲁 浏览次数: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与专项核查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7月13日下午,我校在302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党委书记田道敏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学院、书院负责人及招生就业处全体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就业副校长倪居主持。

会上,刘国海通报了我校当前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及下一步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专项核查工作的通知》(教办学〔2023〕242号)文件精神及我校就业统计专项核查方案。

田道敏指出我校毕业生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和统计工作开展的不利局面,完成毕业生去向落实及核查工作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及长远发展有着极其重大的意义。各部门要群策群力、齐心谋划,真情实意的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田道敏强调,学校培养人、教师教育人的根本目的就是解决学生就业问题,这既是社会需求,也是国家和谐稳定发展的基础。在肯定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升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一要消除当前不利因素,想法设法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二要把握毕业生就业与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反哺作用;三要认清就业工作关系着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长远大局。二是用心用情,抓好就业工作。一要招生就业处要立足学院、书院就业工作实际,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二要学院、书院负起就业主体责任,继续加大访企拓岗力度;三要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方针,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稳定就业;四要特别关注重点人群、困难群体的学生群体,精准开展就业帮扶。三是强化责任,确保数据真实。一要严格数据审核,杜绝虚假就业信息。二要要严格就业行为,不得违反教育部“三不得”、“四不准”的相关要求。三要严防杜绝唆使学生提供虚假、伪造就业不实材料。如有违反,一经查证,坚决处理。四是合作协作,落实目标任务。一要发挥学院书院协同作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二是做好任务分工,发挥特长优势。三是齐心协力,合作共建,不相互推诿扯皮。

倪居强调做好就业专项核查的意义,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就业统计及专项核查相关文件精神。二是实时监控就业数据变动,做到及时上报,及时更新。三是提升工作实效,创新工作方法。四是通力合作,精准施策,提供更多优质岗位,助力我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工作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