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大学生面试环节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4-03-28 文章作者:洪从鲁 审核人:刘国海 编发:冯辉,陈雷 浏览次数:10

伴随现代企业管理模式的发展,面试的的形式也有很多种,比如:结构化面试、半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以及情景模拟等。一般分面试前、面试中、面试后。

一、面试准备阶段

面试前应尽可能多的了解一些招聘单位的情况,充分掌握单位的性质、业务范围、发展情况等企业状态。熟悉掌握自己各方面的情况,完善准备个人资料。

适当模仿面试场景,通过反复练习提高面试效果。

面试前,仔细检查个人所携带文件包内的物品,随时携带求职记录本,以便记录最新情况或供随时查询,认真核对面试单位具体地址,全面思考突发意外状况,保证时间充裕,避免面试迟到。

衣着服装以及面试中的言行举止都至关重要,我们要注重平时良好习惯的养成。另外也要对此多加练习。

二、面试中的常见问题

1.请做一下自我介绍。

2.请问你最大的优点、缺点是什么?

3.请谈一谈你对加班的看法。

4.请谈一下你的薪资要求。

5. 请谈一下未来你的职业规划。

6.人职后需要到边远地区锻炼3年,你是否可以接受?

7.如果和你的直接上司在某件工作上有分歧,而且上司的决策有误,你怎么办?

三、面试结束后

面试结束后在适当的时间内询问是否录用,恰当表达出你的热情和对这份工作的渴求,还可以在对方的语气中听出是否有希望被录取。不论成功与否,做个总结,会对你有所启发与帮助。

感谢公司给予你面试机会,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详情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i_D4AylvyvSa8YDhjq8dQ?scene=25#wechat_re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