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单独考试招生职业适应性测试方案
发布时间:2024-04-04 文章作者:晁亚彬 审核人:刘国海 编发:高辉 浏览次数:12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2024单独考试招生职业适应性测试方案

一、测试方式

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和退役士兵考生以“上机测试+面试测试”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评价。

二、测试时间

20244月9日。

上机测试场次和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上安排为准。

面试测试在上机测试完成后进行,具体测试时间以实际为准。

三、测试地点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幸福路校区(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2号)。

四、测试方案

(一)上机测试方案

1.考生按报考第一专业参加上机测试,采用计算机随机组卷(由50道单选题构成),测试时间为30分钟。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和退役士兵上机测试成绩满分值各为100分,上机折算分=上机测试成绩*0.7。

2.上机测试重点考察考生的政治素质、人文素养、职业潜质、职业认知等方面,按以下专业类别组卷:

交通运输类,包含动车组检修技术、铁道交通运营管理、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铁道供电技术、铁道养路机械应用技术、铁道工程技术、铁道信号自动控制。

(二)面试测试方案

1.按报考第一专业和考生类别参加面试测试,在随机分组、随机生成面试测试序号、随机抽题的基础上以问答方式进行,共两道题,第一道题为自我介绍(自我介绍中不得透露个人信息),第二道题通过随机抽题确定。面试测试总时间不超过6分钟。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和退役士兵面试测试成绩满分值各为100分,面试折算分=面试测试成绩*0.3。

2.面试测试重点考察心理素质、职业发展、职业规划等方面,按照报考的第一专业和考生类别分组进行,具体分组如下:

五、测试流程

1.机试候考室签到候考。按照随机生成的上机测试批次,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到准考证规定的机试候考室参加上机测试候考签到。

2.网络机房上机测试。同一批次参加上机测试的考生签到完成后,由工作人员带领该批考生到准考证上规定的网络机房测试考场参加上机测试。

3.面试候考室签到随机分组。上机测试完成后,考生到所报考第一专业面试分组候考室(准考证已明确)进行再次签到,随机确定面试组序。

4.面试备考室随机抽取面试序号。根据随机确定的面试组序,按照10人/组,由工作人员引导该组考生到面试备考室随机抽取面试出场序号。

5.随机抽题参加面试测试。根据随机确定的面试出场序号,由工作人员引导考生到准考证上规定的面试测试室,随机抽取面试试题,参加面试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