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在第十七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中喜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03文章作者:赵则月审核:阮丽红浏览次数:26

药学院在第十七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中喜创佳绩

作者:赵则月   审核:阮丽红   编发:赵则月

日前,第十七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组委会公布了2022年获奖名单。我院在全国137所高职院校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


药学院、河南省铁路食品安全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的申报工作,经广泛动员、积极组织、精心辅导,我院报送的《一种针对冷链物流中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的消杀系统》获二等奖,本项发明可以应用于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和生产经营重点环节,为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消杀提供一种便捷、快速、无害的技术手段,还广泛应用于机场、火车站、大型商超、市场、宾馆等公共场所的新冠防疫卫生保障,对目前新冠疫情的严防严控具有重大实际意义,其市场潜力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