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与后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2文章作者:赵晟审核:阮丽红、刘斌、路博浏览次数:10

作者:赵晟  审核:阮丽红、刘斌、路博   编发:赵则月

为扎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加深食堂工作人员与学生对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的正确认识和理解,在校院各级领导的积极推动和兄弟部门的全力配合下,111日上午,药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在乐惠苑餐厅二楼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实践教学活动。药学院相关博士、后勤服务中心领导、各食堂工作人员代表及食药监管22A1班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教学活动,翟百强教授主持该活动。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的主要内容是食用油中黄曲霉毒素ELISA现场快速检测。翟百强教授首先进行了检测步骤的讲解与示范,随后分别由两位学生和四位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实际操作并比对检测结果。所有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检验合格。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参加活动的学生与食堂工作人员均表示,经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对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的认识,提高了对校园食品安全的满意度,提振了对做好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信心,为大家共建美丽铁院,共创平安校园起到了促进作用。

今后我院将会加强与后勤服务中心的合作,定期开展此类实践教学活动,为学生和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来更多的新技术新方法,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