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假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4作者:屈辰鸣审核:徐坚 魏保立编发:浏览次数:13

为做好2024年寒假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筑牢安全防线,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1月2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6B515会议室召开假期安全工作会议,学院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坚强调了寒假正值冬季春节期间,是事故多发的段,学院全体教职工应结合学校通知文件要求对学院实验(训)室、办公室的各类隐患进行全面自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及漏洞,加强实验实训室水、电、消防、实训设备的排查管理,确保广大师生在寒假期间平安、快乐度过。

随后,徐坚就假期学生留校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假期学生留校管理办法》,精准掌握当前留校学生人数,扎实做好学生留校安全管理工作;二是加强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特别是提醒留校学生要注意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三是要求指导老师要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清单,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留校学生严格实行请假审批和离校报备程序,确保学生安全、有序、文明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