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劳动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
发布时间 2023-04-27 作者: 审核人: 王亦军 发布人: 王大帅 浏览次数: 226

为实现专业育人与劳动育人相结合,引领学生学习“大国工匠”精益求精的优秀品质,培养学生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职业道德和坚忍不拔的工匠精神,2023418日,铁道工程学院举办了第二届劳动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本次大赛在我校铁龙广场举行,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运宏、院长王亦军、副院长陈彦恒、铁道工程教研室教师及参赛学生参加了开赛仪式。王亦军在开赛仪式上致词,鼓励大家赛出铁院风貌,赛出优良成绩,为2023年河南省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打下坚实基础。

举办工程测量大赛,是为了激发更多学生对测量的兴趣,也是对学生所学测量知识的系统验证与应用,可以有效提升学生动手操作能力与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充实第二课堂,培养有社会竞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

  本次工程测量大赛设置了水准测量、导线测量两个项目,轨道工程类专业、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等专业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报名人数达到40余人。经过工程测量协会初步选拔,共有22名学生参加学校决赛。418日下午,潘鹏飞、邸银桥两位老师作为裁判,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李庆贺获得一等奖,桑浩洋、张高捷获得二等奖,范锦林、匡宏飞、付灏毅获得三等奖。通过测量大赛,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版权所有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铁道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路9号 邮编:451460 电话: 0371-60867092 6086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