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学院举办“1+X”路桥工程无损检测职业技能中级证书考核
发布时间 2023-11-22 作者: 审核人: 王亦军 发布人: 王大帅 浏览次数: 10

1118日,“1+X”路桥工程无损检测职业技能中级证书考核在我院举办,来自2022级高铁施工和城轨工程专业的5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考核。本次考核旨在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推动学生在路桥工程无损检测领域的就业及发展。

在考试前的安排中,铁道工程学院精心组织筹备,联合考评机构制定了详细的考试大纲和考核标准,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性。同时,学院还邀请了资深的校外无损检测专家,联合校内的马志芳、孙洪硕、孙卓宇三位具有中级考评员资质的教师组成了考官团队,为考生们的表现进行客观评定。此次考核分为两部分:理论考核和实践操作。理论考核采用线上进行的方式进行。

实践操作有两个项目:混凝土裂缝深度检测、钢筋保护层厚度检测。考试过程中,考生们积极投入,认真对待每一个考题和实际操作环节。他们通过熟练的操作,展现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考官们在现场对每位考生进行了严格的评定和指导,确保了考试的严谨性和权威性。

这次考核的意义重大,不仅为中级无损检测技术人员的培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也为行业内部建立了一套科学、规范的评价体系。此外,考核活动的顺利举办也将有力地推动无损检测领域技术的进步和推广,为推动我国路桥工程建设质量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铁道工程学院将继续举办类似的职业技能考核活动,为更多学子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为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铁道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路9号 邮编:451460 电话: 0371-60867092 6086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