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数字孪生空间数据底座构建方法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27 作者: 审核人: 王亦军 发布人: 王大帅 浏览次数: 10

学院于20231121日上午,邀请高级工程师刘志峰主讲了一场关于《数字孪生空间数据底座构建方法》讲座,探讨了数字孪生技术在城市规划与管理中的应用。铁道工程学院教师及部分学生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刘志峰高工首先介绍了数字孪生技术的发展背景和现状。随后,他详细阐述了数字孪生空间数据底座的概念、特点和构建方法,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展示,让师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数字孪生技术在城市规划与管理中的应用。

最后,刘志峰介绍了数字孪生技术在未来城市发展中的应用及展望。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数字孪生技术将在城市规划、交通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可以实现城市的智能化、绿色化和可持续发展。

通过本次讲座,铁道工程学院师生们提高了对数字孪生技术的认识,进一步了解数字孪生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应用实践。

学院将继续关注数字孪生技术行业的发展动态,积极引进行业专家进行学术交流,为师生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和发展机会。

 
版权所有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铁道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路9号 邮编:451460 电话: 0371-60867092 6086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