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桥梁与隧道工程施工技术数字化创新应用赛项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2-25 作者: 审核人: 王亦军 发布人: 王大帅 浏览次数: 10

1215日至17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桥梁与隧道工程施工技术数字化创新应用赛项全国总决赛在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61所高校的113支参赛队伍参与决赛。我校铁道工程学院组建的2支参赛队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模块,包括理论知识考核、桥梁工程施工技术虚拟仿真实操和隧道工程施工技术虚拟仿真实操。备赛期间,学院高度重视,指导老师与参赛选手同舟共济、夜以继日、刻苦钻研,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过硬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以下简称“金砖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我国外交部相关主管司局同意、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自2017年发起,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16万余人次参与了竞赛及相关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流等活动。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创新精神。此次比赛的成功表现再次验证了学院教师在培养学生专业技能方面的卓越能力和教学水平。学院将继续秉持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的使命,为学生搭建更多展示才华的平台。

 
版权所有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铁道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路9号 邮编:451460 电话: 0371-60867092 6086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