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搭建实习平台,校企联动促进就业质量
发布时间: 2023-05-30 作者: 审核: 郭晓斌 浏览次数: 10

访企拓岗搭建实习平台,校企联动促进就业质量

——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顺利举办八场实习企业双选招聘会


为切实推进我院实习就业工作,保证学生真正实习和高质量就业,商学院于近日邀请京东、海一云商、蜜雪冰城、超亚医药、老板电器等八家企业,来我校举行企业宣讲和招聘会。本次活动面向市场营销相关专业学生,共计23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招聘会。

疫情过后,就业市场和企业需求发生巨大变化,商学院领导班子提前预案,制定访企拓岗推进计划,筛选各行业的龙头企业,带领教研室专任教师,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原则,广泛走访考察,仅市场营销专业,就新增校企合作企业十余家。

 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并结合学生的预报名情况,我院按企业规模、知名度、岗位发展空间等标准,邀请电子商务、房地产、家用电器、快消品等不同行业的八家企业来校集中宣讲。围绕营销专业,企业提供的相关岗位涵盖面广,既有直播间主播、主控运营、客服、信息审核、视频剪辑等线上岗位,也有市场督导、门店店长、营销策划、管培生等传统线下岗位。经过此次宣讲招聘活动,21级营销专业共82名实习生均入职心仪岗位。

帮助学生实习就业不仅是单纯为学生找工作,更需要着重考虑学生未来进入行业后如何快速成长。我们今后还将进一步扩展及优化校企合作企业资源库,同时,坚持与行业龙头企业共建产业学院及众创空间的专业办学思路,增加校内实践实训基地的投入力度,加强职业指导,将课程与人才培养方案贴近市场需求。建立校企合作机制,包括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等联合培养模式,逐渐摸索出我校商贸类专业的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