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财富与人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22 作者: 审核: 郭晓斌 浏览次数: 10

12月18日,商学院副教授张瑞军在8319教室开展了“财富与人生”专题讲座,部分教师和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生百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张瑞军通过“钱是什么?钱是赚出来的,还是省出来的?今天花明天的钱,你算清楚了吗?”等一系列生动的问题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接下来,她通过鲜活详实的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财富管理相关知识,由浅入深地讲解了财富管理的内涵、财富管理误区与财富管理相关建议,阐述了人生从青年时期、壮年时期到老年时期等不同阶段的财富发展规律和理财重要性。最后,她引用巴菲特的名言“不要在花钱后再储蓄,要在储蓄后再消费”,激励大家迈出“财富与人生”理财的第一步。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加强金融知识教育、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素养的一次积极尝试,也是适应新时代财富管理行业新要求、满足财富管理差异化需求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