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保证学院网站的平稳运行,加强管理和监督维护,根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的需要,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信息内容管理

1、栏目信息管理员要及时搜集所负责栏目的信息,并做好文字及图片的校对工作,经学院主管领导审核后,由网站管理员及时在网站上发布。

2、网站管理员要做好网页更新工作,常规信息每月更新一次,经学院领导审批的即时信息必须及时发布。

    二、信息发布管理

1、信息发布流程

1 提交初审(栏目信息管理员)

2 终审签发(学院主管领导)

3 发布(网站管理员)

 2、栏目信息管理员要确保发布信息准确、真实,符合国家有关的各项法律、法规制度,不得有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侵犯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和公民的合法权益的内容出现。

  3、不得制作、复制、查阅和传播下列信息:

1)煽动抗拒、破坏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实施;

2)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

3)煽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

4)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

5)捏造或者歪曲事实、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

6)宣扬封建迷信、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教唆犯罪;

 (7)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有意影响学校稳定局面;

8)损害国家机关信誉;

9)其他违反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

4、网站管理员需对所发布的信息备案记录,加强管理。

    三、信息安全管理

1、网站各主要网络设备由网站管理员(或校园网管理中心)管理,其他任何人不得擅自操作网络设备,修改网络设置;

2、网站各栏目必须正确分配权限,并加密码予以保护,密码应定期修改,任何非系统管理员严禁使用管理员密码;

3、网络管理员应当对网站的使用情况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论坛、留言板、公告板等发布公共言论的栏目,防止违犯《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的言论出现;

4、网络管理员应当保证网站日志文件及其他重要数据的完整性、真实性,并做好备份工作,确保在系统发生故障时能及时恢复,并配合各类安全检查;

5、对于网站系统的设置、修改应当做好登记、备案工作。

6、网站管理员要经常向学院主管领导通报网络安全状况,解决网络安全问题;

7、全体教师应当强化思想意识,自觉遵守网络法规,积极支持、配合网络管理员做好学院网站的信息安全工作。